【公告】养老托育等社区家庭服务享税费优惠

2019-07-11 22:18:00 joker 1136

微信图片_20190708142800

微信图片_20190708143138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商务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六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养老、托育、家政等社区家庭服务业税费优惠政策的公告》,为支持养老、托育、家政等社区家庭服务业发展,自2019年6月1日~2025年12月31日,实行有关税费优惠政策。相关部门应建立信息共享和工作配合机制,并积极协同配合,保障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公告》规定,提供社区养老、托育、家政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减按90%计入收入总额。承受房屋、土地用于提供社区养老、托育、家政服务的,免征契税。用于提供社区养老、托育、家政服务的房产、土地,免征不动产登记费、耕地开垦费、土地复垦费、土地闲置费;用于提供社区养老、托育、家政服务的建设项目,免征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确因地质条件等原因无法修建防空地下室的,免征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为社区提供养老、托育、家政等服务的机构自有或其通过承租、无偿使用等方式取得并用于提供社区养老、托育、家政服务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此外,《公告》规定,符合下列条件的家政服务企业提供家政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与家政服务员、接受家政服务的客户就提供家政服务行为签订三方协议;向家政服务员发放劳动报酬,并对家政服务员进行培训管理;通过建立业务管理系统对家政服务员进行登记管理。

  文/健康报 记者 甘贝贝

   编辑/马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