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党支部组织职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8-08-25 16:43:08 130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医传承社区康养专业委员会

    2018年12月29日,协会党支部组织职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行业协会商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对协会领导、中层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警示教育。窦熙照会长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吴玉普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会议。
    党支部副书记金晶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及相关违纪案例。与会人员深受触动,强化了纪律意识,增强了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2018年12月25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召开“行业协会商会党的纪律建设座谈会”,党支部书记吴玉普参加座谈,在原报书面报告的基础上重点从四个方面汇报了协会纪律建设情况:强化党的领导意识,与党中央在政治上保持高度一致;强化红线意识,凡是法律法规和上级禁止的事情坚决不做;强化规范办会意识,认真抓好制度落实;强化协会领导带头意识,积极宣传自觉遵守社团相关规定。 吴玉普书记在会上简要介绍了前不久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组织纪律建设调研,协会自查自纠及参加生活会的相关情况。要求参会人员,一是积极要贯彻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二是认真学习社团相关法规,熟悉并自觉遵守上级有关规定和要求;三是要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违规违纪苗头,持之以恒地抓好纪律建设,确保协会规范办会,健康发展。
    窦熙照会长作了重点发言。他指出,强化领导干部遵纪守正,模范带头意识,协会脱钩以后,党建工作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直管,层级更高,要求更严,精神来的更快,更直接,这是非常好的事情。全国性社会组织对各级各类社会组织有着辐射、带动、示范和引领作用,承担了大量的政府转移职能,参与公共管理,宣传法律法规,化解矛盾纠纷,反映不同群体利益诉求等,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要充分看到社会组织的重要作用地位。他表示,权利和责任是相一致,我们有政治责任和社会担当的任务,希望协会的每一位员工要有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敏感性。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自觉学习的意识。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窦会长对协会党支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上,金晶副书记代表党支部做了近期理论学习的具体安排。


联系我们